Tuesday, June 16, 2009

眼泪,生日

折磨的夜晚
是我变了
还是现实在变
一直为我建造快乐的
原来都是讨好
对不起让你不快乐了
你要给我的
也是我想给你的
你想对我说的
也是我想对你说的

你说
以前我懂的
现在不明白了
以前我告诉你的
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所有的以前
现在没有了
无言

比你更难过
更心疼
我以为我们经历的
足够让你最懂我
我以为一切为你好的
你都乐意接受
我以为就算沉默
你也会了解

是我还不想醒
还是过于清醒
是我太简单
还是世界不复杂
是我看不到坏人里的好人
还是你专看好人里的坏人

我亲眼看见你无助
却没有善意的双手
我亲耳听见你的寂寞的声音
却没有相伴的朋友
我亲身体会过你的难处
却没有休息的避难所

你说过
想融入我的生活
我更想分担你的问题
你不想上课
我也可以逃课
你不想拿家里的零用钱
我也可以靠自己赚钱
你不想吃饭
我也可以配合吃泡面

你被不公平对待
我会替你打抱不平
你被占便宜
我会比你更气愤
你伤心难过
我会细心聆听
你需要帮忙
我会是第一个
你生日
就算没有惊喜
也有份小礼物
你要刺激快乐
我随时奉陪
这一切的一切
都为了快乐
不分你我

我在用行动告诉你
而不是冠冕堂皇的道理
我是经历过伤害
知道痛是什么滋味
可是我不想把自己封闭
我在四处寻找快乐
就算盲目
也无罪
你有你快乐的方式
我没意见
活着的每一天
都是最后一天
不要有遗憾

我还是想说
朋友不嫌多
好朋友
我只需要一个
或许好朋友也不足以来形容我们的友情
这是我一直认为的
而你放弃的
又是哪种友情

我度过一个特别的十九岁生日
你给的惊喜
我很感动
你送的礼物
我很喜欢
你付出的
我都感受到
请用心去感受
我真的感激
而不是脸上的表情

2 comments:

  1. 我一直以为我应该是最了解你的,
    可我不知道原来我的付出你是看到的,
    我害怕自己的真心会是变成一种讨好
    对不起,我让你受伤了
    所以我哭了
    我好几度看在眼前的他比我重要很多,因为本来不是这样
    虽然我也是把爱情看得很重的人,
    但是我还是不爽你对他的爱
    昨晚看到醉了的你, 愕然发现你需要他
    我还是在你身旁
    但是,你说这是你要的简单快乐
    我本以为我可以了解你
    可是,我觉得我不
    因为,你坚持认为自己快乐但是我却觉得这不是你要的
    是我误解吗?
    我慢慢不了解你了
    你渐渐我没有接触的空间
    其实我也是很简单,
    现在的我,只想要这样的生活,关心我的同时,朋友和家人,这样就够了
    我的今天不是最后一天,因为我的今天是我为明天拼搏的启程

    ReplyDelete
  2. 你的今天是明天的启程,是种希望。
    我的今天都是最后一天,是种绝望。

    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我变了,
    我更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我不开心,
    只要不提,不说,不想,
    一切还是美好的。

    我不是重感情的人,
    我始终认为情人没了可以再找,
    可是知己,没了
    我要用多少年的时间来重新建立?
    不要认为自己已经不重要了
    其实就算一切改变
    我们还是一样。

    那晚,
    我刻意喝醉,
    我压抑很久的眼泪始终没法发泄,
    我哭,
    是因为原本应该陪我痛哭,
    听我诉苦的人,
    不再是你。

    大家都说我变了,
    就连你也一样,
    到底怎样的我,
    你们认为是快乐的?
    我快乐,
    是因为你们。
    我不快乐,
    也是因为你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