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外星媚可笑的比较*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阴天

今天是不开心的一天。内心有很多想说的话,可是无从说起。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自己现在选择的路是错误的。或许我不该草率的听从朋友的意见就决定自己想读的课程。我后悔了。现在才觉悟会不会太迟了呢?我一个人想了很久,不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决定, 真得很无助…我想要特出的自己,不想未来的人生就这样浪费掉,所以想休学,选读法律,可是同时也怀疑自己有没有那种毅力完成这项课程,更担心家里人负担不起昂贵的学费。好烦,多么希望有人可以给我些意见,可惜,身边一个可以商量的朋友都没有。

我不像她们一样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陪伴左右。我伤心难过的时候,有多少人安慰?我好羡慕她,羡慕她失恋的时候有一群这么好的朋友支持着他,安慰着她。我就没那么幸运了,多么希望难过无助的时候也有人拍拍我的背,跟我说声‘万事还有我们’。其实她的处境和我差不多,刚失恋就又开始新的一段恋情。不同的是,她得到别人的谅解,而我得到的,是别人的批评。我很不服气,为什么世界就是这么的不公平?我已经很努力了,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在别人眼里,我是优秀的,不论成绩还是样貌,或许是因为这样,让身边的朋友都疏远我。我努力的让彼此关系更好些,可是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我?就算我有再大的决心和毅力,也很难一个人撑下去吧!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只不过是想要大家开开心心的相处而已,这也有错吗?朋友需要帮忙,我都不会说要拒绝。可是当我有需要的时候,有谁愿意帮助我?我曾经认为是自己做得不好,大家才会对我有所距离,可是就算现在我放下了一切,结局还是一样。我累了,尤其是当我看见大家开开心心的打闹,自己却像局外人,那种心情真的很难受。我经常为了朋友,放弃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表现得很不在乎,可是难免有些难过。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交朋友不是应该这样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不介意自己为别人付出多少,也不介意当了多少的难,我只希望有福的时候可以想起我。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可悲,明明很孤单,却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很多事情我想表达,可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大家才明白我心里的话,所以很多时候我都选择沉默,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产生更多的误会。我到底要努力到什么程度才能融入他们?在班上,在家里也一样,真的是我的问题吗?如果说我外表让人觉得很嚣张,那是不是只要我丑些,大家就会觉得我很友善了?如果说我的成绩好让人觉得我很骄傲,是不是只要我考差些,大家就会觉得我很很好相处?如果说父母亲疼我,我要什么有什么会让大家觉得我很爱比较,是不是只要我不再向爸妈要求些什么,大家就会觉得我很知足很随和了?

茵,其实你比我幸运很多了。最起码你有爱你的家人,还有关心你的朋友。虽然你的成绩稍微落后,可是也不至于很差,而且你的条件也很好,不需要比较也可以赢得喝彩。我不知道自己哪一个眼神让你喘不过气来,可是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和你做任何的比较。我相信如果你了解我现在的处境,你也不会觉得我有资格和你做比较。论家庭背景,你比我好上几百倍。论样貌,你受欢迎多了。论朋友,更别说了。其实我要的东西真的很简单,是你高估了我。

今天的我真的很泄气,觉得这个世界很灰,自己好像外星人。如果可以,我宁可当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让大家觉得相处得来的朋友。好过现在这样,心事只能打在电脑键盘上。希望下次写心情日记时是开心的。祝福我…




1 comment:

  1. 媚,万事还有我啊!还记得我们以前是一起怎样度过的.或许,我们少联络了.或许,我不懂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会在着,希望你们告诉我一切..我真的想依然陪着你们啊!看回以前的照片,我还真的很怀念...怀念你,琴,晶和嘉

    ReplyDelete